工作职责
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51-63602586
mailto:tzb@ustc.edu.cn
通讯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政编码:230026
友情链接
 
首页 >> 部门简介
工作职责
    

    

  党委统战部是学校党委负责统战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1、宣传、贯彻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结合学校实际,建立健全统战工作规章制度,制定并实施统战工作计划。

  2、支持和协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的思想、组织、制度和领导班子建设,支持他们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各自特点和优势开展活动。

  3、代表学校加强与各级政协、人大及统战有关部门的联系,做好党外代表人士政治安排、实职安排和社会安排的举荐工作,鼓励他们积极参政议政、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4、协助校党委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加强与党外代表人士的联系,推动落实校、院两级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

  5、做好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港澳台同胞工作。

  6、贯彻执行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共同做好民族和宗教工作。

  7、指导各院级党组织开展统战工作。培训统战干部,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

  8、负责开展统一战线宣传、信息和统战政策理论研究工作。

  9、负责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和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10、负责完成上级统战部门和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230026)
管理员信箱: tz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