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主党派成员赴长临河古镇考察调研
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51-63602586
mailto:tzb@ustc.edu.cn
通讯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政编码:230026
友情链接
 
首页 >> 统战动态
我校民主党派成员赴长临河古镇考察调研
    

  

2019512日,民盟中国科大总支和致公党中国科大支部联合组织党派成员赴长临河古镇老街等地考察调研,亲身感受合肥深厚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

长临河镇古镇老街呈“丁”字形分布,清一色的青砖黛瓦,雕花木窗,造型古朴典雅。大家沿街参观了长临河民俗文化馆、百年邮政陈列馆、聚贤报刊博物馆、“测绘将军”吴忠性先生故居,了解了我国近代报纸文化发展、邮局事业的变迁和环巢湖地域的民间文化。

李鸿章作为晚清时期军政重臣,是中国近代史上一位颇具争议性的人物。在位于合肥市东郊大兴集的李鸿章享堂,大家观看了《孤独与梦想——李鸿章荣哀录》等系列展览,并认真听取讲解员细致入微的讲解,了解了李鸿章人生的最后岁月,感受了这位晚清军政重臣的孤独无奈和希望朝廷能够改革自强的愿望。

通过此次考察调研活动,大家深入了解了合肥悠久的历史底蕴和深厚的文化内涵,亲身感受了合肥日新月异的面貌,增强了积极建言献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民盟科大总支、致公党支部供稿)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230026)
管理员信箱: tz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