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科大总支赴绩溪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51-63602586
mailto:tzb@ustc.edu.cn
通讯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政编码:230026
友情链接
 
首页 >> 统战动态
民盟科大总支赴绩溪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11月2日至3日,民盟科大总支组织盟员赴绩溪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教育活动,并就乡村振兴、社会服务等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盟员们参观了融学术性、知识性和文化性为一体的绩溪博物馆。这是一座地方历史文化综合博物馆,展陈方面主要由山水之形、人文之神、商道之气、民俗之风、艺术之韵、菜肴之味六个部分组成,点面结合、由表及里地向人们展示了绩溪悠久的山水自然之魂魄和历史文化之积淀。通过参观,盟员们不仅对绩溪的历史、文化有了整体的了解,更宛若置身在古老的徽州古镇之中,对中国古代的建筑之美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瞻仰许家朋烈士纪念碑园是此次绩溪行的主要目的之一。许家朋,安徽省绩溪县家朋乡磡头村人,中国人民志愿军当中涌现出的又一个黄继光式的英雄人物。他在担负最后一次作战任务前,在向连长、团支部递交的决心书中写道:“在一旦需要我的情况下,就像黄继光同志那样,为了朝鲜人民和祖国人民而牺牲自己。”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许家朋烈士纪念碑的正面镌刻着“英雄许家朋永垂不朽”九个大字,背面刻有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一级战斗英雄许家朋的主要事迹。盟员们在了解了许家朋烈士的生平事迹之后,被他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崇高的献身精神所感动,也为他年纪轻轻就牺牲了自己的生命而惋惜。盟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先烈信念坚定、意志顽强的品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之后,盟员们又参观了磡头村、尚村这两个比较原生态的徽州古村落,还到胡开文墨厂了解了徽墨的全部制作工艺。返程途中,盟员们对如何适度开发乡村,使之既能获得经济发展又能保持原貌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如何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和手工艺,交换了各自的意见。

  (民盟科大总支供稿)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230026)
管理员信箱: tz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