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国科大支部考察寿州文化
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51-63602586
mailto:tzb@ustc.edu.cn
通讯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政编码:230026
友情链接
 
首页 >> 统战动态
民建中国科大支部考察寿州文化
    

  2019年11月10日,民建中国科大支部组织会员赴寿县考察寿州文化,实地考察了寿县楚文化博物馆和古城墙,亲身感受寿县浓郁的古城气息,感受我国灿烂辉煌的历史文化。

  

  会员们首先参观了寿县博物馆。该馆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二级博物馆,珍藏国家一级文物100余件,设有《楚都遗珍》、《汉魏流韵》、《翰墨流芳》等7个专题。每到一个展厅,会员们都仔细聆听讲解员的介绍,近距离感受每件展品背后的文化意蕴,全面地了解了寿州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

  

  寿县古城墙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宋朝,留下了“人心不足蛇吞相”的传说故事和“草木皆兵”的历史典故。会员们站在城墙上,望着那高耸的城楼,绵延的古城,仿佛就是一部沉甸甸的历史巨著,其中的博大和精深让人流连忘返。

  通过此次活动,会员们真切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

  (民建科大支部)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230026)
管理员信箱: tz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