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政府参事新年茶话会
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51-63602586
mailto:tzb@ustc.edu.cn
通讯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政编码:230026
友情链接
 
首页 >> 统战动态
学校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政府参事新年茶话会
    

2020年1月6日下午,学校在东区218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内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参事新年茶话会,畅叙友情,共话发展,喜迎新春。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褚家如主持茶话会。


  


舒歌群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校内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参事等党外代表人士致以新年的问候,对大家一年来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和学校建设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重点从党的建设、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创新等方面,简要通报了学校2019年党政主要工作。



舒歌群在讲话中指出,高校是培养党外干部的重要基地,又是输送党外干部的源头之一,民主党派工作是高校统一战线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在新形势下,积极协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是高校统战工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党委统战部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办公室领导、指导和服务的功能,认真组织民主党派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广泛思想共识;加强与校内各民主党派的沟通,合理规划政治资源,帮助民主党派制定组织发展规划;组织民主党派成员和党外代表人士积极参加教育培训和考察调研,不断增加民主党派的凝聚力、向心力。 


他希望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参事等党外代表人士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认真履行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职责,开展调查研究,踊跃建言献策,积极参政议政,为学校创建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褚家如首先转达包信和校长对大家的感谢和新年祝福,简要报告了学校2019年统战工作情况,介绍了明年统战工作的初步安排,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统战工作,围绕学校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扎实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



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结合学校实际,围绕统筹做好民主党派组织发展、推进党员领导干部联谊交友、加强统战工作、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切实解决实验室用房和优秀人才住房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党委统战部/文、新闻中心/图)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230026)
管理员信箱: tz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