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金龙:对科技人才要“引得进” 更要“留得住”
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51-63602586
mailto:tzb@ustc.edu.cn
通讯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政编码:230026
友情链接
 
首页 >> 人大政协
杨金龙:对科技人才要“引得进” 更要“留得住”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如何更好地牵住科技创新“牛鼻子”,走好科技创新“先手棋”?

  及时布局5G、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完善成果转化体系......今年安徽省两会期间,省人大代表们积极建言,为推动全省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杨金龙:对科技人才要“引得进” 更要“留得住”

  “安徽是培养人才的地方,出了很多优秀人才。但是这些人才能留在安徽的并不多,很多人都去了更发达的地区。另一方面,安徽从外省引进人才,但要想留住人才,还有不少工作要做。”省人大代表、中科大副校长杨金龙说。他认为科技竞争的关键还是靠人才,没有人,一切都是纸上谈兵。

  “我去浙江省考察过,不少地区的人力资源部门,每年都有明确目标,要引进多少人才。”杨金龙表示。

  杨金龙认为,人才能不能留下来,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当地政府制定的人才引进优惠政策能否落地。“在引进的时候肯定许诺了很多优惠条件,但这些政策能否真正落实到位,还有待加强。因此安徽想要在科技创新发展这方面有所发展,要重视留住人才的问题。”他建议。(记者 徐慧冬 汪乔 王佳 史睿雯 苏艺 李旭  中安在线2020年1月13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230026)
管理员信箱: tz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