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民革科大支部在行动
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51-63602586
mailto:tzb@ustc.edu.cn
通讯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政编码:230026
友情链接
 
首页 >> 统战动态
抗击疫情 民革科大支部在行动
    

  猪年即逝,鼠年将至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瘟疫横扫了中华大地。一时间,中国人民如临大敌。疫情面前,匹夫有责。民革中国科大支部的党员们身先士卒,以实际行动对抗疫情,践行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诺言。
  春节假期刚过,主委汤家俊研究员便通过网络和电话忙了起来。为年轻科研人员指点迷津,为初创科技团队的项目协调科技孵化场所,是汤主委的日常工作之一。在他的引领下,一批批的科技人员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团队;一批批的科技项目成功孵化,真正实现了产学研三位一体。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由于疫情的原因,学生们无法正常到校,但是学习和研究却从没有停止过。支部副主委朱信龙和蔡俊副教授,都承担着教学和指导研究生做科研的任务。假期里,二位老师通过网络,远程指导学生们的科研和论文的撰写工作。空间上虽有距离,时间上却是充裕的,二位老师几乎全天候待命,学生们的科研和论文一点都没耽误。
  组织委员郭国平教授是国内量子科学领域知名的科学家。他的团队在量子科学领域屡有重大突破,曾多次获得国内外相关奖项。病毒可以阻止人们外出活动,却阻止不了“量子间的相互纠缠”。整个假期,郭教授几乎都沉浸在科研里。期间,他的研究又有了新的进展。
  宣传委员崔霞老师在疫情伊始,便受支委会委托,积极询问支部党员特别是年龄偏大党员的生活有没有受到影响,有没有困难需要支部的帮助:把党和支部的关怀切实地送到了每一位党员的心坎里。
  “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是教育部在疫情肆虐的日子里下达的命令。春节假期刚结束,支部党员李亮工程师临危受命,投入了为中国科大数万名师生准备网络教学平台的艰巨任务。“务必保证网络教学顺利进行”是李老师在疫情面前立下的庄严的“军令状”。时间紧、任务重,是摆在李老师面前的“两座大山”。同一时间,一所大学的上万名师生、数百门课程同时在线教学,在教学史上尚无先例。李老师团队从开始便全身心地投入了战斗,每天都要工作十几个小时。测程序、扩容量、试负载、给全校老师分批培训,李老师每天都忙得不亦乐乎。2月17日,是全国大多数高校开始网络教学的首日,也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当日,150门课程顺利在网络上开课,近2万名科大师生顺利完成了学习。事后得知,包括清华、北大在内的国内众多高校的网络教学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崩溃,号称“史上最大网络教学翻车现场”,但是中国科大却做到了“平稳下车”。“这是我应该做的,是本职工作!”李老师微笑着说。
  是的,“这是我应该做的,是本职工作!”这看似波澜不惊的话语背后,正是一位位民革党人默默地付出的光辉形象。
  风月同天,与子同裳。中华民族在前所未有的灾难面前所表现出的团结和付出令人动容。
  同仇敌忾,同心同德,全国人民在史无前例的病毒面前所表现出的坚强和毅力令人振奋。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此刻,每一位民革党人都在默默地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病毒终将被打败。

      (民革科大支部)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230026)
管理员信箱: tz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