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俞书宏院士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章
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51-63602586
mailto:tzb@ustc.edu.cn
通讯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政编码:230026
友情链接
 
首页 >> 统战人物
中国科大俞书宏院士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章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书宏院士荣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章。2020年是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的评选之年,拟评选表彰10个奖牌团队,300名奖状个人,其中包括30名奖章个人。

全国创新争先奖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之后,国家批准设立的又一重大科技奖项,是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一个科技人才大奖。该奖主要表彰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转化创业、科普及社会服务方面作出卓越贡献、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优秀科研团队。

俞书宏院士长期从事无机合成化学研究,坚持原创性研究,积极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和应用。近年来,他建立了人工仿生合成珍珠母、人工木材等多级结构材料的合成方法,阐释了其生长机理,发现了无机仿生材料跨尺度合成的新途径,在无机化学领域取得突出成就。

(人力资源部)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230026)
管理员信箱: tz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