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第二次会员大会
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51-63602586
mailto:tzb@ustc.edu.cn
通讯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政编码:230026
友情链接
 
首页 >> 统战动态
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第二次会员大会
    

2020年7月2日,学校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正式更名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并召开第二次会员大会,选举新一届理事会。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安徽省知联会会长、校长包信和,安徽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琦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褚家如主持会议。

  

大会第一阶段由校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秘书长郭胜利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将中国科大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更名为中国科大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决定》,听取了校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大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修正案)》《中国科大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以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校知联会第二届理事会。


在随后进行的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安徽省知联会会长、校长包信和院士,校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首任会长陈初升受聘为校知联会顾问;选举陈仙辉院士为会长,刘世勇为常务副会长,李厚强、姚华建、张志宏等3位同志为副会长;选举韦巍巍为秘书长,杨昱鹏、吴东、黄雯等3位同志为副秘书长。

新当选知联会会长陈仙辉院士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充分发挥知联会的桥梁、纽带和平台作用,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投身“双一流”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外知识分子的使命和担当,努力把学校知联会办成党外知识分子的温暖之家。

九三学社科大基层委主委王永代表校内各民主党派到会致辞,向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学校各民主党派将与校知联会一起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琦代表省委统战部充分肯定中国科大知联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向新当选的中国科大知联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中国科大知联会新一届理事会努力搭建好平台、创造好条件,服务会员个人成长和事业发展;围绕学校办学目标,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服务学校发展;积极投身地方经济建设和创新创造实践,服务地方建设。他表示,安徽省委统战部将加强对中国科大知联会的业务指导和联系交流,一如既然地支持中国科大知联会建设,努力为中国科大党外知识分子履职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切实做好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校长包信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校知联会所作的工作,并对新当选的校知联会第二届理事会表示祝贺。他结合自己在省、市知联会工作的经历,畅谈了做好知联会工作的心得体会,希望校知联会新一届理事会要深刻把握知联会的功能定位,团结和带领广大会员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增强政治共识,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立足本职岗位,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开展调研活动,积极建言献策;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加强联系、广交朋友、增进友谊;积极为优秀人才成长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为学校事业发展不断发现、培养和举荐人才;广泛开展科技咨询、科普宣传等社会服务活动,主动作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舒歌群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顺利召开和新产生的第二届理事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一直关心支持我校统战工作的安徽省委统战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讲话中高度评价校知联会团结带领广大知识分子在学校建设发展,尤其在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党在新时期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知识分子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新形势下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做好知联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希望校知联会团结带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引领,画好凝聚广泛共识的最大同心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在“双一流”大学建设中展现新作为;搭建履职平台,加强实践锻炼,为学校发展培养和输送各类人才;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组织凝聚力,把党外知识分子团结在学校党委周围,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把中国科大早日建成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党委统战部/文 宣传部/图)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230026)
管理员信箱: tz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