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科大支部参观卫立煌将军故居
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51-63602586
mailto:tzb@ustc.edu.cn
通讯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政编码:230026
友情链接
 
首页 >> 统战动态
民革科大支部参观卫立煌将军故居
    

      202074日,民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位于合肥东郊的卫立煌将军故居,重温民革前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光辉历史。

  

  卫立煌,安徽合肥人,生于1897年,卒于1960年。卫立煌将军早期追随孙中山先生革命,后曾任中国陆军副总司令,中国远征军司令长官。卫立煌将军在任第二战区司令长官期间,有力的打击了日军的嚣张气焰,使日军一直未能跨越黄河天堑,被林伯渠先生盛赞“黄河保卫华北,先生保卫黄河”。卫将军在任中国远征军司令长官期间,打通了抗日生命线——中印公路,使得作战物资得以源源不断地运往中国内地,打破了日军对中国抗日战场的陆上国际封锁。中印公路是二战中举世闻名的军事运输线。

  党员们参观过卫立煌故居,踊跃在留言簿上留下寄语,以此寄托对民革前辈的尊敬和怀念。

  随后,支部党员移步参观了安徽泛湖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民革科大支部)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230026)
管理员信箱: tz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