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国科大总支换届并升格成立基层委员会
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51-63602586
mailto:tzb@ustc.edu.cn
通讯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政编码:230026
友情链接
 
首页 >> 统战动态
民盟中国科大总支换届并升格成立基层委员会
    

2020年8月22日下午,民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总支换届暨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理化大楼一楼科技展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到会祝贺,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郑永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侯宇虹,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褚家如,民盟省委组织部部长梅海燕、宣传部部长宋军宁等出席会议。

会上,民盟科大总支常务副主委陈家富代表上届班子作工作报告,主委王挺贵介绍民盟科大基层委员会的筹备情况,组织委员陈福芝报告民盟科大总支的财务情况,副主委张国斌介绍民盟科大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情况。大会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民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层委员会的批复文件,并投票选举王一飞、冯红艳、宋礼、罗昭锋、赵文、倪怀玮、潘洋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委员;推选倪怀玮为主委,潘洋、赵文、罗昭锋为副主委。  

舒歌群在讲话中首先代表校党委对民盟科大基层委员会的成立以及刚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基层委员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一直关心支持我校统战事业发展的民盟省委表示衷心感谢,对民盟科大总支团结带领广大盟员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民盟科大基层组织以换届为契机,升格成立基层委员会,将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向更高标准看齐,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他希望新一届基层委员会积极引导广大盟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深化政治共识,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坚持与时俱进,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组织活力和凝聚力;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优势,引导广大盟员聚焦科技创新,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揭榜挂帅”,为解决关键领域“卡脖子”问题贡献力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再立新功。

郑永飞代表民盟省委向中国科大新一届基层委员会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指导和帮助民盟科大总支工作的中国科大党委表示诚挚谢意!向立足本职岗位默默奉献的全体科大盟员致以亲切问候!他希望民盟科大新一届基层委员会班子成员团结带领广大盟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大政治任务,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发挥盟员的专业优势,推动新一届委员会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认真贯彻落实民主党派建设“三个文件”精神,做好组织发展特别是代表性人士发展工作,不断提升基层组织的组织建设水平;紧紧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工作、主动作为,为把中国科大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为学校、为民盟、为国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任主委倪怀玮代表新一届班子发言,他表示新一届基层委员会将在民盟省委和校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认真做好组织发展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在本职工作和盟务工作中“双岗建功”,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九三学社科大基层委员会主委王永代表校内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侨联等统战团体到会祝贺。


(文/党委统战部 图/党委宣传部)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230026)
管理员信箱: tz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