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国科大基层委开展社史教育活动
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51-63602586
mailto:tzb@ustc.edu.cn
通讯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政编码:230026
友情链接
 
首页 >> 统战动态
九三学社中国科大基层委开展社史教育活动
    

  9月2日,为了庆祝九三学社成立75周年,九三学社中国科大基层委组织社员开展社史教育活动,会议由倪向贵副主委主持。
     

  九三学社科大基层委员会主委王永为社员们做了一场精彩的社史讲座。他说,在长达14年的抗日战争中,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抗战、反对投降,坚持团结、反对分裂,坚持进步、反对倒退,同各爱国党派团体和广大人民一起,共同维护团结抗战大局,以自己的政治主张、坚定意志、模范行动,支撑起全民族救亡图存的希望,引领着夺取战争胜利的正确方向,成为夺取战争胜利的民族先锋。在抗日战争后期,九三先辈继承并发扬五四运动反帝反封建的爱国精神,以民主、科学为宗旨,在重庆发起民主科学座谈会;1945年9月3日,为纪念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伟大胜利,民主科学座谈会更名为九三座谈会; 1946年5月4日,正式改名为九三学社;1948年九三学社响应中共中央发布的“五一口号”,宣告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参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建国后,九三学社积极参加新中国建设。王永说,一部九三学社成立和发展的史卷,就是一部拥护中国共产党主张、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革命史卷。
  通过学习,社员们更加坚定了跟着共产党走的信念,更加热爱九三学社,为自己是一名九三社员而无比骄傲。
  会上,大家还共同为李宗民90周岁、郑象政80周岁祝寿,祝愿两位老人健康长寿。
  (九三学社中国科大基层委)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230026)
管理员信箱: tz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