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社员安虹教授获评“全省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称号
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51-63602586
mailto:tzb@ustc.edu.cn
通讯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政编码:230026
友情链接
 
首页 >> 统战人物
九三社员安虹教授获评“全省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称号
    

  在第36个教师节前夕,为了弘扬人民教师高尚师德,营造尊师重教良好社会风尚,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2020年全省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选树活动,共有10名奋战在教坛一线的老师获评“全省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称号。九三学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层委员会委员安虹教授光荣入选。

  安虹,女,汉族,57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九三学社社员,蜀山区人大常委,教育部计算机教指委“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课题组”的核心成员、国际高性能计算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体系结构专委会常委和高性能计算专委会常委。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和教学成果一等奖、安徽省教学名师、安徽省模范教师等多项奖励和荣誉。她倡导以“系统观”指导计算机专业教学改革,在如何为低年级本科生“上好一门计算机系统入门课《计算机系统概论》”的教育理念和方法上改革创新;她创办了华夏计算机科技英才班,探索在高性能芯片和系统领域培养国家急需的拔尖人才;她创建了超算鸿雁队,探索在高性能计算交叉学科领域培养复合型创新人才。指导的学生曾获30余项大学生超算竞赛奖,5位本科生获得郭沫若奖,1位博士生入选华为“天才少年”(首批8位),在国内外同行中产生广泛影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230026)
管理员信箱: tz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