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协委员郭国平:应提前布局量子计算人才培养
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51-63602586
mailto:tzb@ustc.edu.cn
通讯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政编码:230026
友情链接
 
首页 >> 人大政协
安徽省政协委员郭国平:应提前布局量子计算人才培养
    

      2021年1月27日下午,安徽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民革、科技界联组会议聚焦“增强科技创新体系化能力”。我省量子产业的发展成为政协委员们关注的焦点。

  “我省应加快建设中国首套商业量子计算机和首个量子计算云平台,支持若干量子计算应用示范项目。”安徽省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电子学院、先进技术学院副院长郭国平在联组会议上表示。

  郭国平告诉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面对如此广阔的市场前景,量子计算人才的培养显得尤为重要,需要有识之士提前布局。“安徽可以在省内本科及职业院校试点量子计算教育,推广普及自主知识产权的软硬件、操作系统及汇编语言等,尝试在具备科研或应用优势的院校将量子信息作为一级学科建设。”

  《安徽商报》2021年1月28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230026)
管理员信箱: tz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