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人参加致公党安徽省委会骨干党员培训班
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51-63602586
mailto:tzb@ustc.edu.cn
通讯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政编码:230026
友情链接
 
首页 >> 统战动态
我校3人参加致公党安徽省委会骨干党员培训班
    

  2022年9月1日至4日,致公党安徽省委会骨干党员培训班在金寨干部学院举行。省委会主委,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陶仪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共金寨县委副书记、金寨县人民政府县长张涧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开班式由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秦煦主持。我校吴东、朱祖勍、张瀚洋等3名致公党员参加本次培训班。


  陶仪声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两周年,全省上下掀起重温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高潮之际,省委会举办全省骨干党员培训班,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组织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对全省致公党员树立新标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重要动员。全体党员要以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着力提升政治意识,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位、性质、任务以及历史使命的认识,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彰显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和特点,推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


  陶仪声强调,全省各级致公党组织要顺应时代发展,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组织。特别是要持续开展好“一强化两引导”活动,全力带动基层组织履职尽责、争先创优,全面激发基层组织新动能,全面释放基层组织新活力。要主动对标“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不断提升参政履职水平。要聚焦中共中央及中共安徽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献良策、建诤言,积极协助做好致公党中央对口安徽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持续做好金寨县前畈村的“同心示范工程”提质升级和对寿县的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打造安徽致公社会服务品牌,努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对外联络工作,务实做到“中共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安徽致公的参政履职工作就跟进到那里”,为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做出贡献。

  陶仪声要求,参训学员要立足本职岗位,力争双岗建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拼搏前行。一是要擦亮奋斗底色,全力做好本职工作。要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中。二是要矢志侨海报国,全面投入做好党务工作。要增强参政党意识,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妥善处理好本职和兼职之间的关系,善用自身优势,在党派组织这个平台上,自觉多做添助力、促发展的实事。三是要提高自身修养,树立良好致公形象。要坚持从涵养“清气、正气、朝气”三气出发提升个人素质,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修德储能,涵养正气,在干事创业中不断开拓创新,积极履行职能,稳步推进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凝聚强大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致公党十六大的胜利召开!

  培训期间,学员们听取了“新型政党制度的形成与发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伟大成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等专题讲座,参加了在金寨县红军广场、金寨县革命博物馆、梅山水库、金寨职业学校进行的现场教学,真真切切切身感受金寨老区人民为新中国诞生和建设所付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系统地接受了一次形象而又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230026)
管理员信箱: tz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