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铜文教授荣获2023年“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成就奖”
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51-63602586
mailto:tzb@ustc.edu.cn
通讯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政编码:230026
友情链接
 
首页 >> 统战人物
徐铜文教授荣获2023年“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成就奖”
    

2023年11月28日,我国化工领域国际化、多学科、跨地区的高水平产学研交流盛会——2023中国化工学会年会在广州隆重召开,近20名化工学科两院院士、3000余名行业专家共襄盛会。大会以“新领域•新赛道•新产业•新动能”为主题,紧扣化工科技创新的时代脉搏,擎画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恢弘未来,会上颁发了各种化工奖项,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徐铜文教授被授予第十五届“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成就奖”。

著名的科学家侯德榜是中国化学工业奠基人之一,为世界制碱工业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由中国化工学会于1998年在“侯德榜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中设立,是我国化工领域权威奖项。侯德榜成就奖授予在化工领域长期致力于科技创新并在科学技术实践中取得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化工工作者,本年度全国仅有五位获奖者。

徐铜文教授为安徽省化工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负责人,中国电驱动膜专委会主任,致力于离子交换膜材料制备及应用研究近30年,研究成果在Nature、JACS、 Angew Chem IntEd、Adv Mater、AIChE J等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500余篇,SCI他引近30000次,2014-2022连续九年入选Elsevier高被引作者名单,入选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的“2022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化工学科国际排名17)和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终身成就榜(工程学科国内排名5),获授权发明专利90余件(12件转化),为我国均相离子膜的产业化和推广应用做出了重要贡献。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碳中和研究院、科研部)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230026)
管理员信箱: tz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