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祖勍教授获IEEE通信交换与路由技术委员会颁发杰出技术成就奖
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51-63602586
mailto:tzb@ustc.edu.cn
通讯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政编码:230026
友情链接
 
首页 >> 统战人物
朱祖勍教授获IEEE通信交换与路由技术委员会颁发杰出技术成就奖
    

2023年12月,IEEE通信学会旗舰会议IEEEGLOBECOM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召开。会上,我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朱祖勍教授因对“弹性光网络和网络虚拟化的杰出贡献”(for Outstanding Contributions to Elastic Optical Networking and Network Virtualization)获通信交换与路由技术委员会颁发杰出技术成就奖(Distinguished Technical Achievement Award)。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以表彰IEEE会员在通信交换与路由(Communications Switching and Routing)领域所做出的杰出技术贡献,此次朱祖勍教授获奖是该奖首次颁发给来自中国大陆的学者。

朱祖勍教授2007年博士毕业于美国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2007至2011年在Cisco公司美国总部工作,任高级工程师;2011年加入我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目前从事光网络、可编程网络和网络自动化等方向的研究。已在IEEE等学会的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360余篇,GoogleScholar总引用10300+。当前任国际会议IEEE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igh Performance Switching and Routing指导委员会(Steering Committee)主席,国际期刊IEEE Open Journal of the Communications Society光通信网络领域的AreaEditor,以及IEEETransactions on Communications、IEEE Transactions on Network and Service Management和Optics Express等权威期刊的Editor。2022年入选IEEE Fellow。

IEEE通信学会(IEEE Communications Society)于1972年成立,当前是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辖下成员最多的独立学会,成员已覆盖140多个国家,以促进技术创新、力求改善全球科技界间的信息创建与共享为宗旨,引领着通信、信号与信息处理、计算机网络等技术领域的最新发展方向。


(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230026)
管理员信箱: tz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