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建伟委员:建立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制
天气预报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51-63602586
mailto:tzb@ustc.edu.cn
通讯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政编码:230026
友情链接
 
首页 >> 人大政协
潘建伟委员:建立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制
    

“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常务副校长潘建伟委员说,“要建立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制,促进科技创新。”

“在量子科技领域,近年来我们组织相关高校、研究所和企业成立了量子科技产学研创新联盟,针对急需的高端仪器设备开展自主研发。一年来,我们已实现多款关键仪器设备的国产化。”潘建伟委员说,科技仪器设备研发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继续深化改革,建立高效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制,实现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有效贯通,汇聚各方力量,早日实现各类高端仪器设备自主化。

本报记者徐靖整理(2024年03月08日 《 人民日报 》10 版)

文章来源: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24-03/08/nw.D110000renmrb_20240308_3-10.htm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230026)
管理员信箱: tzb@ustc.edu.cn